Android Studio是基于IntelliJ IDEA平台开发的Android开发环境,我们从IDEA切换到Android Studio或者从Android Studio切换到IDEA的时候想要把自己的各种配置信息都进行同步(最主要的时配置信息)是一个非常重要事情。


本人从Android Studio正式版开始就一直使用其进行开发。然而,最近想要使用IntellJ IDEA,于是进行了开发环境的切换。但是,我并没有使用Android Studio的默认快捷键,而是使用Eclipse的那一套快捷键+一些自定义快捷键。切换到IDEA后发现很多自定义的会计还需要自己再次进行自定义,这可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。于是今天研究了一下如何将Android Studio的配置信息进行导出。方式如下:

导出Android Studio设置信息

Android Studio的设置信息保存在/Users/MLS/Library/Preferences/AndroidStudio目录中
1 打开Android Studio进入Configure 选择Export Settings。此时Android Studio会将Settings信息自动打包成.jar文件进行导出。
快捷键和设置信息/Android Studio Export Settings.gif)
2 打开IntellJ IDEA 进入Configure 选择Import Settings。将上一步导出的.jar文件导入即可。
快捷键和设置信息/IntellJ IDEA Settings.gif)
OK,大功告成,打开IntellJ IDEA,进行享受吧,快捷键和设置跟原来一样,不在有陌生感。

将IntellJ IDEA设置信息导入Android Studio环境

步骤跟上边相同,自己设置一下就OK。